孝美

野神「失忆症」独立篇

言2yan:

[架空]
[幼驯染设定]
[不算he]
[5k5百字啊来一发吧]




曾在有你的世界中欢笑
曾将你所见的未来怨恨
你的声音,温暖,态度,还有爱,一切都……




一月的天气并不暖和,神谷对着手心大口哈出一团团白色的雾气,一边将店门口挂着的“CLOSED”木牌翻了个面换成“OPENING”。


“欢迎光临”


门上的风铃转了一圈清脆的声音,旁边书架上放置的可爱玩偶微笑着对客人进行问候。


“请问您今天想讲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这是神谷来到这个城市的第三年。
一个人还算游刃有余地经营着这家咖啡厅,虽然主打并不是各式各样浓郁醇厚的咖啡而是进入店里的每一位客人想要讲述的故事。


“只是类似于树洞一样的存在,不想用说出来的方式还可以写在日记本上哦,绝对不会公开所以请不用担心。”


神谷对每一位客人都会这样说。


常客吗?有的。
熟悉起来后经常来光顾,没有想讲的故事只喝喝咖啡的客人也是大有人在。


“托他们的福,不致于入不敷出。”


神谷是这么对每一位关心自己的客人说的。


奇怪的客人?有啊。
有这么一位客人,让不务正业的店长感到非常在意。
是一位喜爱热可可面容俊秀的男士。


那位客人是去年1月第一次光顾神谷的店,点上一杯热可可然后坐到神谷视线所及却又是角落的位置,一坐就是一下午。偶尔望着窗外发呆,偶尔打开日记本不断地写。


讲话吗?只在点单的时候哦。


神谷只在那位客人点单的时候能和他搭上话 ,其余时候没有说话的时机也可能是这位奇怪的男士并不喜欢和陌生人交流。


“但是他的声音真的很好听”


店长的日记本里这样记录着。


偶尔也会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心理,端上热可可后会问他需不需要甜点。


“老顾客优惠,免费的哦”


然后这位客人会礼貌地道谢然后拒绝。


“非常感谢,不过只有热可可就可以了”


有些沮丧的店长趴在柜台上,远远的看着角落里的那位客人,好奇心愈发严重。


“要不看看他的日记本?”


从来不翻看客人的日记本的神谷第一次动起了歪脑筋。


这位客人的日记本经过一年多已经换过了一次,神谷在书架上找了好久才找到,又坐在书桌前好一会儿才犹豫着翻开第一页。


“1月14日 多云
第一篇该写些什么呢?嗯…我很想你,非常想你。


1月21日 晴
昨晚梦到你了,早上醒来的时候有些遗憾,因为已经很久没有见到,所以很想你。


1月28日 晴
生日快乐”


这么巧。
神谷眯起眼睛歪了下头。
这位客人故事里姑且算是主人公的人物居然和自己同一天生日,感觉好神奇。不过这样看来,这位客人好像是每隔一周的周六才来一次,是周六休假?想想今天刚好是周六,那今天也会来的吧。


不务正业的店长自从一个人住过后就再没有了时间观念,经常对店里客人突然减少表示很茫然,被别人提醒过后才知道“啊,原来是周一吗”所以也从来没有注意到这位客人光顾的时间如此规律。


神谷合上日记本,套上一件比较厚的外套下了楼,店里刚雇的小姑娘对自己打招呼,已经是下午三点,客人不算多,可环顾四周也并没发现以往必定会见到的那位奇怪的客人。


今天意外的晚呢。


店长不由得叹了口气,正想着要不要回楼上继续翻看一下那本日记的时候,门口悬挂的风铃响了。


“欢迎光临”


神谷的声音和玩偶的声音重合,刚刚低着头走进来的客人不由得抬头瞧,然后意料之中地对视。


“啊…下午好”


稍微,有点失措呢。


店长歪头笑了。


“先入座吧客人,您的热饮马上就来”


“谢谢”


神谷看着这位客人对自己礼貌颔首道谢然后转身往老位置走去。


一如既往的。


不知道心情怎么就突然变好了的店长哼着歌也转身进了厨房。


“打扰了,您的点餐”


“啊,谢谢…”


客人如神谷意料之中愣住


“不好意思,我没有点这些”


神谷摆摆手,放下托盘坐到了他的对面。


“偶尔也要换换口味嘛”


那位客人皱起眉头盯着面前的芒果慕斯和焦糖玛奇朵,好一会才放弃般叹口气,抬头看向从开始就一脸期待的神谷。


“谢谢店长了”


神谷点点头示意他可以开动后他才拿起叉子。


“怎么样”


“嗯…很好吃”


“是吗,那就好”


不知为何有些紧张的神谷松了口气。


“为什么不做巧克力口味的呢,慕斯”


客人突然的开口让神谷刚刚放松的心又提了起来。


“欸?巧克力吗?你喜欢巧克力的吗”


那位客人紧盯着自己,半晌才回答。


“以前有人总是做给我吃,所以喜欢。”


“啊……这样啊……”


气氛突然变得尴尬让一向都能很好掌控聊天氛围的神谷也有些无措,各自沉默了几秒后他站了起来。


“那…请慢用,我还要去招呼客人”


“请便”


所以这算搭话失败吧?


回到柜台的店长侧身偷偷瞄了一眼那位客人低头在日记本上专心致志写字的样子,耸耸肩上了楼。


下次要不直接问名字吧。


又坐回书桌前的神谷有了这么一个想法。


“2月3日 雨
从事务所回公寓的时候下起了雨,本来想就待在家里休息休息,一下瞥见日历才发现是周六,又慌慌张张套上外套出了门。今天的咖啡店也是不少的人,还好我喜欢的那个位置还是空着的,照例是一杯热可可,看着窗外被雨蒙湿的人群发呆,所以休息的话,在这里也不错,不管是能不能见到我都很开心了。


2月10日 晴
今天收工比较早,非常想见到你,经纪人开车送我到了这家咖啡店,临走千叮万嘱让我早些回家。刚刚进店坐下热可可还没有上来就被人认出来了,那几个女孩子坐在我斜前方,虽然不断看向我小声议论,但非常感谢并没有跟我打招呼。


2月17日 晴
今天没有工作,在家里暴睡到中午才醒,可能最近太累睡眠也不太充足,洗漱完随意套了件衣服就出了门,不过到了咖啡店才发现,出乎意料的只有我一个客人。热可可上来过后我也是如往常看着窗外发了会呆。一周一次的见面其实并不难熬的,能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你看起来过得很好,这样就满足了。”


“呐呐店长,你知道每次坐到窗边角落的那位客人是谁吗”


店员小姑娘一脸花痴地凑过来问自己的时候,神谷刚刚合上那位客人的日记本。


“嗯?不知道”


这么久我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好吗。


神谷内心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他是前年突然红起来的那个歌手啊”


店员小姑娘一说起来语气都变得痴汉起来


“长得帅声音又好听唱功也特别棒,综艺上还那么地有礼貌啊啊啊”


神谷抬手就给了她一记爆栗


“眼见并不一定就为实,快干活去”


小姑娘捂着额头委委屈屈朝神谷吐了下舌头就转身跑掉了。


“歌手吗……”


神谷低头瞧着手里的日记本喃喃。


听起来像个不得了的人。



“5月6日 晴
前天是我的生日,在事务所过的。
同僚们还有工作人员都为我切了蛋糕送了祝福,粉丝寄来的礼物也快塞满保姆车,很开心,但是没有一个是你的。我拆开每一个礼物的包装,都是包含了她们都对我的喜爱,但是没有一个是来自我喜欢的你。
有些遗憾。


5月13日 晴
今天刚刚下保姆车就有一个小姑娘冲到我的面前大声地喊着我好喜欢你,虽然一下就被保安挡下,但我确实听到了,怎么说呢,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毕竟我一直都并不喜欢自己,所以听到有人这么直白地说出喜欢我,更多的是想要把工作做得更好来回报她们,更加努力的成为值得她们喜欢的人。也希望你喜欢。


5月20日 多云
难得的假期吧,终于结束了新专辑的宣传。经纪人说辛苦了想去哪儿就去一下,不然一开始工作就会忙到天昏地暗。所以我就来了咖啡店里,热可可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喝,店员小姐问我需不需要别的什么,说是老顾客优惠,我想了想还是拒绝了。一转眼也差不多四个月,虽然一周只能见到你一次,但我还是很满足。最起码,你看起来不错。”


“多谢惠顾,欢迎下次光临”


神谷为那位客人结了账,目送着他出门后便托着腮开始发呆,太放空以至于都没有听见店员小姑娘在叫自己。


“店长!!”


啊?


神谷回过神来,转过头就看见气鼓鼓的她。


“怎么了?”


小姑娘递过来一张便签


“刚刚出去的那位客人说要交给您的,真是的,上班时间不要发呆啊店长!”


“是是”


被自己雇用的店员教训的神谷无奈地应着声,接过了便签纸。


“非常感谢今天的款待,但是以后还是只上热可可就好了”


啧。


神谷咂咂嘴。


果然还是个奇怪的人。


“那个......”


“嗯?有什么事吗店长”


“就你说的那位歌手.....”


“店长也对他感兴趣吗?!也难怪,毕竟他长得帅声音又好听唱功也——”


“打住,你别误会了,我只是想问问他叫什么名字”


“嘁,店长果然是个口是心非的家伙,明明——”


“名字”


“叫小野大辅啦,店长你的眼神真可怕,好啦知道啦我不说了,我干活去”



“8月14日 晴
经纪人说要开始准备演唱会,算算时间大概到年底都会很忙,这样的话每周一次的见面都会被迫取消了,啊,真是非常不情愿…可如果我不认真工作的话你会生气的吧,虽然可能你并不在意…我真的很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吧,好吗?


8月23日 小雨
果然,一开始工作就会忙的天昏地暗,前天是要去咖啡店的日子然而我却是一直在赶场的保姆车和节目录制中度过的,昨天又接受杂志采访拍画报到最后也只睡了3个小时,到今天下午才有时间来这里,真的太累了,你快像以前那样安慰安慰我吧。


8月28日 晴
今天坐在保姆车上的时候想起了以前你带我去的那家甜品店,你说那家的巧克力慕斯特别好吃所以一直想带我去尝尝,我开着玩笑说你也学习一下做法好亲手做给我吃,结果你真的去学了,明明都不会下厨。你不知道那时候我多感动,有那么一瞬间我是觉得你也喜欢我的,后来转念一想,怎么可能啊,怎么可能…”



神谷是第一次做巧克力慕斯,至少印象中是这样的。


“意外的完成的很…好?”


店员小姑娘尝了一下就开始不住地夸自己


“完全不像是第一次做呢店长!”


神谷笑笑,没说话。


确实挺奇怪的,自己并没有专门学过,所有会泡的咖啡会做的甜点都是自己想吃才尝试着学习做。而这次第一次就完成度超高,神谷自己都有些惊讶。


等那位客…哦不,小野先生来的时候,也让他试吃一下吧。


不务正业的店长突然之间有了干劲。


到周六的时候,他果然也来了。
而神谷几乎是在他坐下的瞬间就端上了事先做好的巧克力慕斯。


“嗯?”


他似乎还有些茫然


“不是想吃巧克力慕斯的吗,诺”


而这位小野先生还是呆愣愣地看着自己,好一会才应声


“谢谢…”


“不客气”


神谷说。


“12月6日 晴
真是难得的晴天,终于结束了演唱会和一大部分的工作,经纪人给我放了三天的假期。前天回了一趟老家,去了以前一起去的那家甜品店,以前那位老板已经不在了,店员换了装修也换了,我点了巧克力慕斯却吃不出以前的味道。是因为你不在的缘故吗?


12月13日 大雪
最近总是会想起很多以前和你一起做过的事,想着想着就恨不得马上见到你。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上高中时给你表白的那个女孩子,她给我发了结婚请柬。啊,真的是变化太大,现在的她比以前漂亮多了,举手投足都是个优雅的美人,你要是见了肯定会特别后悔当初拒绝了她。


12月20日 雪转晴
再过四天就是圣诞节了,我知道你并不喜欢,不过我还是想送你礼物。去年前年的礼物都放在我家里等着你来取,现在看来今年的礼物你大概也是拿不到了。真是遗憾,亏我准备了好久,想着你肯定会喜欢的。不过没关系,都是你的。包括我。”



这位小野先生很是捧场地吃完了那份巧克力慕斯。


“多谢招待”


神谷笑着摆摆手


“别那么客气,你已经是常客了”


“是吗”


“啊说起来”


神谷挪开托盘,凑近端详着小野的脸


“小野先生是歌手吗”


客人有些愕然


“嗯…是”


“真是厉害啊”


神谷又恢复了刚才端正的坐姿


“非常抱歉,一直没认出来”


不务正业的店长觉得自己的道歉态度还算诚恳,可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却看到小野苦笑了一下。


“诶?”


“不,没什么,我也不是那种super idol,只是姑且稍微受欢迎一些而已”


原来不是奇怪的人,而是如店员小姐所说的那种有礼貌的人。


“小野先生真是谦虚呢”


神谷说。




“1月3日 大雪
新的一年开始了。
今天没有工作,早早地来了咖啡店,并没有什么客人。我坐到窗边后才想起很久没做过咖喱了,大概都生疏了。自从你不在过后也没人总是吵着要吃我做的饭,自己一个人也懒得去折腾。所以啊,你什么才会再吵着说一次要吃我做的咖喱呢。


1月10日 晴
今天在外出的时候遇到了高中班主任,她变得臃肿了,提着可能刚刚从超级市场买来的食材和日用品从我身边路过,并没有认出我,我目送着她走过转角再看不到后才离开原地。很多东西都变了,我也是。


1月17日 晴
最近好像总是晴天,是因为你生日要到了吗?以前同学开玩笑总说你是晴男而我是个十足的雨男,而你也是附和着对我抱怨‘小野君快让晴天回来啊’真是抱歉啊,直到现在,我也没办法让晴天回来。生日礼物我还是一如往常地早早准备好了,你肯定会喜欢的。”



“多谢惠顾,欢迎下次光临”


送走了小野先生,神谷的心情还是非常的好,他哼着歌躲过忙碌的店员小姐上了楼。


第一本日记已经看完了,神谷对小野故事里的“你”有些在意。


“很明显是个男人啊,可小野先生又说喜欢他……莫不是——”


不务正业的店长觉得自己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算了,搞艺术的多多少少都会有点怪癖的。


神谷觉得自己很宽容。


“店长!!!”


突如其来店员小姐的声音吓了刚刚打开小野第二本日记的神谷一大跳


“上班时间请不要躲起来偷懒!店长!”


“是是这就下来”


这叉着腰训斥人的气势让神谷不得不连连应声


下了楼几位熟面孔就开始调侃自己


“又被店员小姐教训了?”


“店长还是一如既往地不务正业啊”


“不不不,我是身体不舒服才上楼休息的,绝对不是偷懒!”


对此,神谷是这样辩解的


“那是哪儿不舒服啊店长”


“头,头不舒服”


“骗人的吧”


“是真的,不行你摸,这有个疤哦”


“咦?真的诶”


“看吧,不是骗人的吧”


“啊那这疤是怎么回事呢”


“事故哦,三年前出了场事故,医生说我因为伤到的部位是头,所以后遗症就是好多事都忘了”


“诶?真的吗?”


“不,骗你的”


“诶…神谷桑真讨厌”



“1月24日 雨
今天吃到了记忆中巧克力慕斯的味道。
四天后就是你的生日,而我却没有了和你说生日快乐的勇气。每天每天,我都想见到你,听你说话,想听你像以前那样叫我的名字,‘小野君’ 不过大概是听不到了。这家咖啡店以后不会再来了,因为你什么都忘记了,连我的名字都。


生日快乐,C”




“店长!有你的包裹!”


“包裹?寄件人是谁啊?我不记得最近买了什么啊”


“寄件人只写了D欸,不知道是谁,啊,还有个卡片,‘祝你生日快乐’哇,是生日礼物呢店长”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快招呼客人去,包裹放到楼上我一会看”


“是!”







曾在有你的世界中欢笑
曾将你所见的未来怨恨
你的声音,温暖,态度,还有爱,一切都
说声再见。

















评论

热度(31)